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简介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简介

独特的诞生背景,托起她科技帮扶的历史使命。

丰富的资源汇聚,成就她务实高效的服务品质。

开放的运行模式,体现她共建共享的公益情怀。

在这里,您可以随时找到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低碳技术成果!

在这里,您可以充分了解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政策权威解读!

在这里,您可以尽情表达各类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的技术需求!

在这里,您可以快速获取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

她,是服务于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技术供需对接的“大超市”!

她,是精准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利器”!

她,就是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战”,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要求,生态环境部于2019年7月开发上线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网尽天下环保好技术。

回应各方环保诸需求。

汇聚环保专家做服务。

平台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整合产、学、研、以及金融、中介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汇聚水、气、固废、低碳节能等生态环境保护主要领域优秀科技成果近5000项,实现了线上查询、需求上传、技术推荐等三项主要功能,展示推介技术案例,汇聚推送技术需求信息,搭建国际技术交流网络,依托庞大的技术资源和专家团队,为地方政府、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帮助解决环保技术难题,支持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平台上线以来,面向污染防治攻坚战热点问题,开设“无废城市”“畜禽养殖”“农村污水处理”“三磷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等专栏专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及时上线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专栏,积极对接疫区需求,组织捐赠医废处置设备、药剂等物资,并协调技术人员赴现场开展工作,为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支撑夏季VOCs治理攻坚行动,开设“VOCs污染防治”专栏,针对重点行业VOCs治理问题组织了12次在线直播讲座,单次参与人数突破8万人,累计访问量超百万次,反响热烈。

平台上线以来,先后在成都、长沙、南京、广东、天津等省市组织成果推介活动,累计推介先进适用的污染防治和节能低碳技术近600项,为长江流域沿线12省市,58个城市、1500余家企业、2万余人提供了科技咨询服务,快速响应地方迫切的治理需求,组织技术团队解决了园区污水重金属超标排放、大气污染源解析、危险废物处置等各类环保难题,努力实现“有求必应”的服务模式。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将以支撑《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实施为重点,持续加强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技术服务作用。

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不断丰富绿色低碳技术成果,拓展智慧服务功能,提供支持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和培育下,平台必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持续发力,再立新功!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