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转化>二次开发

二次开发简介

针对生态环境技术成果的特点,按产品类、装备类和工艺类开展技术二次开发。通过技术评估明确技术的成熟等级和限制其工程应用推广的主要因素基础上,对产品类进行产品二次定制、装备类进行装备二次改良、工程类进行工程二次扩展,使技术成果符合转化推广的预定指标,实现环境技术成果的产品化、标准化和工程化。二次开发的开展主要依托具备营地服务、模块装配、检测监控等功能二次开发基地与产学研合作的二次开发联盟,主要流程为技术验证、技术二次开发设计、二次开发技术应用及反馈、二次开发成果评估四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技术规模化前期验证以符合二次开发基本要求,将核心技术提炼形成模块化并进入二次开发阶段。

(2)在核心技术二次开发阶段中,以技术标准化、可推广为基准。主要开发内容包括:产品类技术适用条件、处理能力、排放标准的二次定制;装备类技术路线优化,装备结构改进,处理能力扩大,运行成本节约等二次改良;工程类处理范围及对象的扩展,处理规模的优化等工程二次扩展。

(3)将二次开发后的技术模块整合形成新产品、新装备、新工程,验证是否符合推广转化的技术要求。

(4)二次开发成果评估,对完成二次开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程进行成果评估,以技术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作为效益指标;利用模糊综合评判法、灰色综合评价法、层次分析法和环境费用效益分析法等作为评估方法对效益指标进行评估,最终得到二次开发成果,以提升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水平。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