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转化>技术评估

技术评估

   技术评估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环节,是技术创新管理的方法之一。技术评估对科技成果的开发、推广和应用等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的定性与定量分析,是确定科技成果水平和价值的重要依据,为技术推广、生态环境治理和环境管理提供基础。从方法上,主要包括专家论证、环境技术验证(ETV)、最佳可行技术评选等;从内容上,主要包括环境技术评估、政策标准实施效果评估和环境治理绩效评估等。

   按照《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环科财函[2018]175号)健全科技成果评估体系、推行第三方技术评估的要求,将进一步规范发布不同类型科技成果评估规范与方法,完善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技术评估工作程序,开展第三方评估机构信用评级管理和专家库组建等,完成第三方评估机构的遴选,并依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筛选评估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与修复和管理方面的适用技术、集成技术及综合解决方案,发布技术目录并开展示范推广。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