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为促进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分享日本资源化管理经验,推介中日企业资源化利用技术,2023年3月24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日中心)和日本环境卫生中心以线上形式共同召开中日“无废城市”技术交流研讨会。

中日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和日本环境卫生中心理事长南川秀树分别致开幕词。董旭辉简要回顾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对日合作工作进展,介绍了中心在固体资源利用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南川秀树介绍了日本废物处理相关政策的历史变化,以东京为例介绍了废物低排放地区所采取的措施以及有关废物资源化利用的国际最新动向。

中日中心科技中心技术与产业推进室负责人介绍了“无废城市”的建设背景及整体进展情况及“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的整体规划。湖北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及国和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的负责人介绍了湖北襄阳和江苏宜兴创建“无废城市”所开展的工作与对日合作情况。日本北九州市环境局介绍了北九州市在城市资源综合利用方面采取的举措。日方和中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与“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的技术产品。“无废城市”试点城市及参与相关工作的企业进行了案例介绍与技术交流,并就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