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复工新闻

为贯彻落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了解各行业复工、复产的环保需求,加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疫情形势下的科技支撑作用,3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疫情形势下行业环保需求网络研讨会,会议由科技中心副主任刘尊文主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12家行业协会和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科技中心主任禹军同志首先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及平台在疫情防控方面发挥的作用,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生态环境部工作重点将向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上转移,并传达了《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平台将切实做好落实,充分了解行业企业的需求,帮助解决好其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环境问题。

其后,12家行业协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现阶段行业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目前普遍存在原料短缺、物流不畅、市场不振、人力不足等共性问题,治理药剂短缺等环保问题,并对督查帮扶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刘尊文副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各行业协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平台工作的支持,提出下一步平台将系统梳理行业反映的环保问题和需求,联合平台联络员单位提供解决方案和建议,为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