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典型案例展示

关键技术名称:

污泥低温物理深度减量化技术+含油污泥油、泥、水高效分离,固相热解技术

工艺原理:

含油污泥油、泥、水高效分离,固相热解技术:利用热化学水洗+离心分离的工艺方法使得砂、油、水三相分离,得到较高品质的原油基础油。利用分离后的固相污泥中有机物、油的热不稳定性,在无氧条件下对其加热,使重油和有机物产生热裂解,形成利用价值较高的气相(热解气)、和固相(炭化渣),实现了含油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

应用案例:

1、案例名称:浙江和惠污泥处置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时间:2020年度

项目投入运营时间:2021223

工艺参数:

1.   药剂加入量及配方随油泥性质进行调整;

2.   干化温度:105℃;

3.   热解温度:500-700℃;

4.   破包机处理量:单台80/天;

5.   离心机进料量:5/小时;

6.   成品油含水率:<3%

技术路线:

通过独立研发的油泥预处理技术及成套设备,实现油泥和包装袋的分离。油泥通过泵送入熟化罐中,加入一定量的特有药剂并搅拌后,油、泥、水呈现三层,油相用泵抽出送入成品罐;水相抽出进行回用;泥相用螺杆泵送至离心机进行两相分离。

固相经干化机干化,进一步去除水份。然后送入料仓,经刮板输送到热解装置,与其他危废混合后,利用热源间接加热进行热解,形成炭化物,从热解装置的末端排出,经过出料冷却输送装置降温后进一步冷却,充分降温后形成炭化产物。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