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作用,规范平台运行管理,为地方和企业筛选效果好、成本低、易推广的先进适用生态环境技术(以下简称技术),强化科学治污和精准治污,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技术筛选入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平台自20197月启用以来,紧紧围绕“网尽天下环保好技术、回应各方环保诸需求、汇聚环保专家做服务”三个宗旨,汇集各类优秀科技成果4500多项,涵盖了水、气、固废等生态环境保护主要领域,实现了线上查询、需求上传、技术推荐三项主要功能,通过技术及案例(工程)的展示推介及技术需求信息的汇聚推送,依托联络员工作机制,面向污染防治攻坚战热点问题和迫切的治理需求,开设“无废城市”建设、VOCs污染防治、应对疫情等技术专区,为地方“送政策、技术、送方案”,在支撑地方政府及其环保工作管理部门和相关行业企业生态环保及污染防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负责平台的开发和运维。我中心将严格按照公告的有关要求,自觉接受生态环境部等管理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组织实施好技术筛选入库具体工作,并推荐入选平台的技术参加各种推介对接和技术帮扶活动。欢迎各界用户继续关注支持平台,积极推荐先进适用技术。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