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 日文版 →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转化>二次开发

二次开发基地

以生态环境技术成果产品化、标准化与工程化为导向,依托相关政策及地方配套资金,联合具有工程资质的企业、研究院,建成适用于局部地区乃至全国、面向社会服务的二次开发基地,能够开展技术、装备、材料等检测、设计与二次开发业务。具体功能及定位如下:

1. 功能

生态环境技术成果二次开发基地具备多功能检测实验室和多元化专业设计平台,建有多套二次开发支撑系统,集营地服务、装配集成、物理模拟、智能控制、工业设计、技术展示、配套支撑等功能,能够涵盖水、气、固等多领域不同技术方向的工艺技术、药剂、材料、装备等二次开发。

2. 定位

以生态环境技术成果产品化、装备化、标准化为目标,开展系统方案、工艺路线和产品装备的标准化开发设计,形成水环境技术的工程设计规范与产品标准,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与管理技术成果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

3. 试点

按照生态环境部的总体部署,拟在雄安新区建设水环境技术二次开发基地,服务于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的水环境技术二次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同时,结合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水环境治理的需求,开展一批污水治理、水生态修复的技术成果二次开发与工程落地,形成一条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相结合的环境技术成果转化体系,以雄安新区为着力点,带动全国环境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copyright©2019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416号-5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

京公网安备 11010519035-20002号